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深呼晰】周老师与王先生

一发完小甜饼 超甜那种

#学生家长晰x英语老师深

#一些晰望村设定

#祝大家周末愉快~

cp主深呼晰 彩蛋有小凡高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西装革履的王晰先生站在学校大门口,被门卫大爷凌厉的眼神盯到全身发冷。


2.

“我真是被老师找来的!”

他连比带划地解释:“我是高二一班的高杨同学的家长,他班主任周老师叫我来学校处理他跟同学打架的事情!您就让我进去吧!”


“家长?”

大爷把这个瘦高男人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冷笑一声:“你说是谁叫你来的?”


“他班主任啊,周老师!”王晰急急地回答:“电话里说的!”


“编,接着编。”

大爷气场愈发强大:“高二一班的班主任姓余!你扯谎也不扯个圆点的!”


王晰:……啊?


3.

这下子王先生可懵了。

他家小高杨一向是成绩好不惹事儿,性格也十分独立,他工作又忙得不行,几次家长会都是阿云嘎顺便帮他去的。

以至于王晰竟然对儿子的班主任叫什么名字都一无所知。


正当他尴尬到无所适从,感觉自己像个要硬闯学校大门的变态时,一个好听的声音解救了他。


4.

“——哎哟大爷,对不起对不起!”

小个子男生半叉着腰喘了口气,一看就是刚从教学楼那边跑过来的:

“我是高二一班的代理班主任周深,余笛老师外地开会去了,现在他们班的事情是我在管,学校那边可能还没通知到,给您添麻烦了。”

周老师讲话清楚又有条理,三两句就说明白了事情,顺便还代替王晰在登记表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走吧,王先生。”

周深老师比他的学生家长矮上不少,伸手拽拽男人的袖子:

“跟我去把事情处理一下。”


5.

“趁走路这段时间我先给您说明一下情况。”

周深没注意到有些心不在焉的王晰,尽职尽责地把话题拉回到正事儿上:

“高杨同学不是跟他自己班级的学生产生冲突,而是和高一十班的同学有了些矛盾。据我们调查呢,冲突产生的原因是跟他弟弟蔡尧同学有——王晰先生?您在听吗?”


“……啊。”

王晰像是突然间回神儿了,有些狼狈地点点头:“在听在听,是和我家巧儿有关系,对吧?”

周深觉得这家长有点奇怪,但也没想太多,简明扼要地把整件事情说了一遍。


6.

事儿不是什么大事儿。

高杨本来是到自家弟弟蔡尧的班级去送零食,结果正赶上蔡尧的同学嘲笑他个子太高,玩笑开得极过分,被说了之后也不收敛,最终让高杨选择了物理解决。

“要我说,您别太担心。”

周深平时带高杨班级的英语,知道这孩子是个什么样的人,绝不会无缘无故跟人起冲突,语气里不由得带上了几分不平:

“这事儿不怪他,我们自己班级的孩子我们肯定会护着,我相信笛哥要是在这儿肯定也会这么做的!”


7.

王晰已经恢复了平时严肃的模样,轻轻点头表示同意周深的想法,锋利的下颌线似乎显示着某种坚定的态度。

“是我们的错我们一定承担。”

他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眼神不容置疑:“但是挑起事端的人也必须被惩罚,您说呢,周老师?”

“……对。”周深听见自己说。


我知道小高杨家长是个单亲爸爸。

他同时在心里想:

可没人告诉我他爸这么年轻声音还这么好听啊!


8.

老二次元周老师的内心碎碎念很快被他自行中断,因为办公室到了。


蔡尧在看到王晰的一瞬间迅速往高杨身后躲了一下。

“巧儿你躲啥呢?”

王晰的语音包无缝切换为了营口大碴子味儿,让周老师的粉红气泡瞬间幻灭:

“憋躲了,你哥有你高吗还躲?再说这事儿也不怨你啊!快出来!”


9.

周深站在一边,目瞪口呆地旁观了一场史诗级别的家长沟通。

挑事儿同学和他家长的狡辩在王晰和高杨的配合进攻下简直毫无招架之力,不得不承认了事情的首要责任完全在自己这边。

输出完毕的王晰瞪了一眼满脸乖巧的高杨,又安抚地拍了拍蔡尧的后背。


“除了你哥,谁欺负你都不行。”

王晰小声对眼眶红红的小木头说:

“其实你哥欺负你我也不大同意,但爹也整不过他。”


蔡尧:……

蔡尧:好的。呜呜呜。


10.

周深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他觉得不能让王晰再反客为主下去了。


在德育处来人带走了几位当事人后,周深再一次拉住了王晰的袖子:

“王先生,这件事……”


“王晰。”


“……啊?”


“王晰。”

重新安装普通话语音包的瘦高男人微微俯下身,温柔地注视着小周老师的眼睛,声音低沉好听:

“我叫王晰,请问周老师方便加个微信吗?”


周深迷迷糊糊地就把二维码递出去了。


11.

一个月后,参加完学术会议和教育培训回来的余笛老师痛心疾首地发现,他可爱的同事似乎被拐走了。


“我也不想的,笛哥。”周深捧着脸眨眨眼睛:

“可是他声音真的超好听欸。”


12.

余笛还想说点什么,就见周深接了个电话,边答应着边跑到窗口往外看,目光似乎是朝着大门的方向。


“……对,大爷。”周深的声音清澈又欢欣:

“让他进来吧……不,不是家长。”


“——是我家属。”














【后续】

1.

蔡尧:哥,我 咋 感 觉 你 是 故 意 的 呢。

蔡尧:你 之 前 就 说,你 们 班 周 老 师 是咱 爹 的 理 想 型。


2.

高杨抬眼,漂亮的桃花眼尾轻轻扫了一下有点发懵的木头弟弟。


“没有哦。”

他轻飘飘地说:“只是我太懒了,就把两件事情合在一起办了——”

“帮你报个仇,”他伸出两根手指,勾唇一笑:

“以及把周老师推到咱爹怀里。”







评论(48)

热度(83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