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多cp】好雨知时节

一发完群像 超甜

#灵感来源:出门买菜不看天气预报所以被淋湿的我自己🚬

#春夏多雨 大家要记得带伞

#祝五一假快乐!劳动者节日快乐!

cp涉及云次方 深呼晰 哲凡 佳昱 龚方 权倾超野 小凡高 彩虹山楂 元与均棋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一)

1.

王晰右手擎着一把伞骨舒展的大号雨伞,左臂揽着周深,慢慢地走在高低起伏的乡村小路上。


2.

“深深,你老家还真是总下雨。”

王晰厚重低沉的嗓音在西南地区细密的雨丝中显得有些渺远:

“不过下点小雨还是很舒服的。”


“而且还不用我自己打伞!”周深笑嘻嘻地说。

他很少有乖乖被王晰揽肩膀的时候,下雨打伞算一个。


3.

“那深深要怎么感谢我?”王晰故意逗他:

“哥给你撑伞不能白撑吧?”


“少废话,给我撑伞是你的荣幸。”

中二少年白了男人一眼,清清嗓子故作正经:

“履行你的职责。”


王晰笑着说了句“遵命”,把伞又往周深那边倾斜了一点。


4.

北地的雪会遇到西南的雨,就像有缘分的人注定要并肩同行。











(二)

1.

“什么啊这。”

龚子棋看了一眼飘雨丝的天空,又看了一眼地上的篮球,不满地抱怨道:

“天气预报明明说下午三点钟下雨吧?这误差都快五个小时嘞——现在才上午十点多!”


“下雨的事儿,谁能说得准?”

马佳倒不太当回事儿:“现在还好,真正夏天的时候更不准!”


2.

“球是没法儿打了,改天再约吧。”

龚子棋正准备到球场旁边的凉棚里躲雨,瞧见室友还在雨里站着,不由得十分不解:

“你干嘛不过来?等着感冒?”


“你懂个屁。”马佳冲他摆摆手:“儿子,你还太年轻。”

龚子棋一头雾水,骂了句傻逼后进了凉棚。


五分钟后,他就后悔了。


3.

“佳哥,你怎么淋这么湿啊?”

蔡程昱一手举着伞,一手拽着他室友方书剑跑过来,一见这情景立刻从书包里掏出毛巾给马佳擦去脸上的雨水,有点生气:

“我要不来你怎么办啊?”


“嘿嘿,程昱你这不是来了嘛。”马佳一把抓住蔡程昱的手:

“我宝儿最会心疼人了。”


“走走走,跟我回去换个衣服。”蔡程昱拉着马佳往宿舍方向去:“不然要感冒的。”


4.

方书剑也跟着转身,准备回宿舍。

“哎!书书!”凉棚里躲雨的龚子棋急了:

“你都不管我的吗?”


“管什么?”

方书剑上下扫了他一眼:“你又没淋湿,等雨停了自己回去呗。”


龚子棋:……

龚子棋无能狂怒,恨不得把凉棚当成马佳拆掉。












(三)

1.

蔡尧趴在桌子上,盯着墙壁上的水珠发呆。

“彬 彬,你 们 的 雨 会 大 到 连 室 内 都 漏 雨 耶。”

东北孩子蔡尧感叹道:

“你 看 墙 上 的 水。”


“那是回南天,傻子。”

刘彬濠打了个哈欠,懒得搭理没见过世面的北方人:

“我们这边就是这么潮湿——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在你老家会干到嘴唇起皮了吧?”


2.

“所以彬彬在这边就不会吗?”

蔡尧的语速快了一点,站起身来走到刘彬濠近前,抛出了一个看似无意义的疑问句。


“这不是废话嘛……”

小山楂丝毫没意识到危险的逼近,懒洋洋地说:“当然……哎你——!”

瘦高的青年俯身把人禁锢在自己双臂之间,盯着刘彬濠水润的唇,慢慢地说:

“那我要检查一下。”











(四)

1.

贾凡抱着家里的浴巾,有点心虚地看着一脸严肃的李向哲。

“哎呀,哲哥你听我解释——”

他小心翼翼地开始狡辩:

“我那不是腾不出手来从包里拿伞吗……”


2.

“你把蛋糕塞进包里,一切就都解决了。”

李向哲终于说话了:“反正都要被你吃掉的,奶油挤坏一点又会怎么样啊?”

贾凡搪塞不过去,只得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算了算了。”

李总在他那双大眼睛的攻势下又一次毫无原则地妥协了:

“过来吧,我给你吹头发。”











(五)

1.

在便利店做晚班兼职的黄子弘凡望向墙上的时钟和外面的雨幕,心里数着时间——他还有五分钟就可以交班了。


2.

一个男生匆匆地闯了进来,带进店里一股潮湿的水汽。

“买把伞。”他摘下布满水珠的眼镜儿,边擦边对黄子弘凡不好意思地笑笑:

“公司加班儿……出来才发现下雨了,我没带伞。”


3.

黄子弘凡已经没声了。

他圆圆的眼睛睁得老大,直愣愣地盯着这个普通上班族打扮的顾客。

青年身材高瘦,面容清秀,被雨淋湿的碎发凌乱地贴在额角,那双没了沾水镜片阻挡的桃花眼轻轻一眨,是能把黄子弘凡的魂儿给直接勾走的美貌。


黄子颤颤巍巍地给他拿了把普通的伞。


4.

“谢谢。”

戴上眼镜的青年多了几分精英气质,他打开手机去扫柜台上的二维码,却怎么都没有反应。

“哎呀,我这个网络。”

男生秀气的眉头蹙在一起:“这可怎么办,我身上根本没现金……”


“我有!”黄子弘凡再也按捺不住了:“我手机有网!我有现金!!我还有伞!!!”

他三两下脱掉身上的便利店围裙,凑到自己的顾客旁边:

“已经到我的下班时间了!我可以帮你付钱!送你回家也行!”


5.

“那就太感谢了。”

男生一脸感激,唇角上扬,美貌顿时又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我叫高杨。”

他保持着弧度完美的微笑,温和地看着冒冒失失的小店员,轻声问道:

“可以认识你一下吗?”












(六)

1.

郑云龙喜欢睡觉,在下雨天的时候尤其喜欢。


“我们海边来的人都要在下雨天睡觉的。”

刚上大学那会儿,郑云龙一本正经地欺骗单纯的少数民族班长:

“这样才能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就不会怕水。”


“——那你也得给我起来上早课。”

真的信了他鬼话的阿云嘎虽然思考了一下,还是坚定地履行了班长的职责,把困成一条的青岛人从被窝里拖去了练功室。


2.

后来,郑云龙说要带阿云嘎看海去。


“你下雨天都不睡觉,肯定会害怕。”临出发前,他和来自草原的老班长开玩笑。


彼时的阿云嘎已经知道了郑云龙的骗局,且他这会儿的汉语水平早就在全宿舍的锻炼下突飞猛进,达到了可以反击的程度。


3.

“我是没在下雨天睡觉。”

阿云嘎凑近些,浓颜系的五官线条凌厉,讲话直白而不加掩饰,且没有母语羞涩:

“但是大龙,我在下雨天睡过你啊。”












(七)

1.

金圣权坐在沙发上,张超靠在金圣权怀里。猫在张超怀里。

电视里播放着他们俩随手选的一部轻松向剧情片,男女主正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互诉衷肠。


2.

“这才是下雨天该有的状态。”

张超满足地感慨道:“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思考就对了。”

“你说是吧?”他戳戳金圣权。


“嗯……差不多。”

金先生说话的语调拖得有点长,慢吞吞地回答:“基本是这样吧。”


3.

“欸?”张超有点惊讶,坐起身来回头看他:“权哥有什么别的想法吗?”


“没有哦。”

金圣权摇摇头,一双眼睛真诚又温柔:

“只是我不能不思考——我在想你。”











(八)

1.

徐均朔这人是有点搞笑天赋在身上的,谈恋爱的时候也不例外。

比如他非得跟郑棋元一起在雨中奔跑,信誓旦旦地说要和男朋友共同重返青春岁月。


结果常年健身的大郑老师毫发无损,徐均朔自己卧床不起。


2.

“我错了。”

生病的小熊猫黑眼圈更重,可怜兮兮地躺在床上碎碎念:

“郑迪我真的错了,我怎么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开心点。”

郑棋元淡定地说:“某种程度上你的确重返青春了——毕竟下雨了成年人都知道往家跑。”


徐均朔:……

徐均朔:呜。







评论(103)

热度(107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