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佳昱】你好,来一份蔡蔡

一发完小甜饼

#题目乱起的 但和内容也不是毫无关系

#开学快乐!作业有没有写完呢~(恶魔低语.jpg)

#不要杠我不要上升谢谢。

cp主佳昱 有龚方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马佳是真不喜欢在三食堂吃饭。

梅大的面积不小,学校里零零散散总共有五个食堂,很公平地分布在校园的各个位置,让每个宿舍园区的同学都能做到就近吃饭。


而三食堂靠近的是女生宿舍。


2.

“舍命陪兄弟了我这是。”

马佳一边仰头灌矿泉水一边对龚子棋说:“你那文学院的梦中情人到底什么时候下课?”

龚子棋嘿嘿笑两声,表情春心荡漾,回答十分干脆:“我也不知道。”

马佳:……


3.

“所以咱们是非得在三食堂吃饭了是吧。”

马佳同志非常无语地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捏扁,一个抛物线丢进远处的垃圾桶:

“现在回咱们宿舍那边吃完饭再回来,你打球的飒爽英姿人家不就看不着了吗?”


龚子棋继续疯狂点头,眼神里充满希冀。


“行行行。”好兄弟马小佳一把将书包甩上肩,嘴里嘟嘟囔囔:

“吃不饱就吃不饱吧,大不了买两份。”


4.

马佳不知道别的学校的食堂是不是这样,但梅大的食堂显然由于它们的地理位置而产生了某种路径依赖。

他们住的那栋楼大部分都是和他一个学院的体育生,所以楼旁边的四食堂阿姨打起饭来十分慷慨。

一盘炒面端上来小山一般,顶部盖着的煎蛋颤颤巍巍,因为堆得太高而几乎有山体滑坡的危险。

尤其是其中几个窗口的东北大姨,恨不得用桶给这群小伙子盛饭。


5.

于是马佳端着三食堂带波浪花边的精致盘子排在队伍里,满脸写着后悔。


“能多点吗?”

轮到他时,马佳硬着头皮对打饭小哥说,有点不好意思:“我饭量大。”

打饭小哥很年轻,帽子和餐饮专用的透明口罩戴得规整利落,看向马佳的一双圆眼睛干净清澈,依言给他多打了一点饭。


“……还是不太够。”

马佳更尴尬了,这两勺子已经比刚才他前面三个女生的饭加起来还多了:“再多点吧,反正是称重算钱。”

男生被他局促的样子逗笑了,圆眼睛弯起来,又添了一大勺饭。


6.

马佳赶紧刷卡,端上盘子就要走,满心都是赶紧结束这个尴尬的场景。


“欸,你等一下。”

年轻的打饭小哥突然在后面叫他,声音很清亮,中气十足,像脆生生甜丝丝的莲子一样噼里啪啦地落在马佳心里:

“我给你加勺菜,要不然你不够吃。”


7.

马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机械地递出了盘子,怎么多收获了一份包菜炒粉丝,然后又怎么端着盘子回到座位上的。


“你笑什么呢?”龚子棋啃着排骨问:

“菜很好吃吗?”


“嗯。”马佳往嘴里送了一筷子:“挺甜的。”


龚子棋:……

龚子棋看着正在嚼红辣椒段的马佳陷入了沉思。


8.

马佳开始非常积极地陪龚子棋在三食堂旁边的篮球场打篮球,配合他在那个叫什么方方的梦中情人面前展示飒爽英姿。几乎是随叫随到,风雨无阻。


“主要是喜欢三食堂的饭。”

马佳君子坦荡荡,非常真诚地说:“那菜炒得别有一番风味。”


龚子棋不是很理解,但他也无暇深究。

方书剑的课表他到现在还没弄到准确的,正忙着联系并收买他同班同学,没什么时间管马佳的所思所想。


9.

而与此同时。


马佳知道了打饭小哥的名字叫蔡程昱。

马佳搞到了蔡程昱的微信。

马佳跟蔡程昱聊天到深夜。

马佳隐晦地表达了他想跟蔡程昱发展一些超越友谊关系的想法。

马佳的想法成为了现实。


10.

在春风得意的马佳同志往身上比划一件印花T恤时,龚子棋兴奋地撞开宿舍门冲了进来。


“我总算搞到准确课表了!”

龚子棋挥舞着一张A4纸:

“就明天!他下课那个时间段咱俩正好没课!我敢保证他肯定——”


“——你要不问问大哲有空没?”

马佳打断了龚子棋的白日幻想:“我明天有事儿。”

“约会去。”

他不等冤种兄弟张口询问就慢悠悠地丢下一个重磅炸弹,笑得十分欠揍:

“我对象还等着我呢。”


11.

在一连串不能播的亲切问候之后,龚子棋总算怒火稍歇,质问道:

“你他妈究竟怎么做到的?”


“因为我饭量大。”马佳说。


龚子棋:?

宿舍里再一次充满了优美的台州脏话。






评论(45)

热度(5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