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老云家】今又重阳

一发完小甜饼 老云家设定

#好久不见!(心虚.jpg)最近实在太忙啦!接近年底有很多事,会努力保持更新的~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重阳节要多陪陪家人哦~

cp涉及权倾超野 云次方 有一点小凡高朋化石品龚方 老云家晰望村设定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金圣权和张超拎着大包小包,往老云家所在的单元门走去。


“知道这次回家是为什么吗?”

张超开始对男朋友进行考前检查:“仔细思考一下再回答。”

“我知道!”金圣权不假思索地说,他笑容灿烂地晃了晃手里的购物袋:

“是为了给他们俩过重阳节——啊不是吗……?”

金老师在张超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逐渐心虚,语气愈发地不确定起来:“难道不是要过重阳节吗?国庆节是十月一号,已经过完了呀……”


2.

“虽然事实是这样,”张超叹气:“但是你不能说出来。”

“我爹这方面比较敏感,只有龙爸可以说他老,别人都不行。”云家大哥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

“只有他可以!”


“可是我晰爹也总说啊。”

金圣权陷入沉思:“我们家孩子从小就知道他有个朋友三十的时候就长得像五十一样……”


“——所以你爹总挨骂。”

张超淡定地说,抬手按下单元门开门密码,郑重其事地又嘱咐了一遍:

“记住了!不是过重阳节!”


3.

金圣权超努力,电梯上行的时候他一直在心里反复默念:

今天不是来过重阳节不是来过重阳节,超超说了今天不是来过重阳节……


4.

然后阿云嘎给他俩开了门。

“是你们啊。”

他岳父大人眼尾的细纹随着弯起眼睛的笑容层层叠叠地浮现出来,一边伸出圆手要来接他手里的东西,一边亲切而熟稔地询问道:

“今天怎么来了呀?”


金圣权的腹稿在这一刻终于派上了用场,他几乎是全身绷直立正站好,默念了一路的话脱口而出:

“我们不是来过重阳节的!”


阿云嘎:……

张超:……

张超真想把他踹回自己家去。


5.

靠谱大哥其实很想安慰一下他怅然若失的老父亲,但屋子里的情形很快就让他没有精力关注这件事了。


“zen是心有灵犀。”

捧着一袋果蔬干在沙发上嚼嚼嚼的石凯冲张超眨眨眼睛:“你们兄弟zen的可以的,明明事先没有约却都在今天回来了。”


6.

房间里的场景熟悉又陌生,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一人一个游戏手柄在打游戏,边打边吵,嗓门比游戏音效都大;方书剑梳着跟郑云龙同款的半长卷发,系着和郑云龙同款的酱油品牌赠送围裙,在灶台前忙活今天的午饭。

角落里的家具一尘不染,窗台上的几盆绿萝生机勃勃。家里的一切似乎都从未改变,却又恍然间度过了悠长的岁月。


7.

“权哥你快来,总算有个人陪我哦。”

石凯招呼金圣权:“子棋刚走了,他是警察,单位的临时任务多;高哥有工作也没在,就剩下我一个什么忙都帮不上坐在这儿,怪尴尬的。”


非常擅长吃饭的金大少爷从善如流地坐了过去,开始发挥专业特长帮石凯看一份歌谱。


8.

张超转头拐进厨房,围观做饭二人组。


“超儿回来了昂。”

郑云龙头也不抬地处理一条鱼,青岛人的手法很利落,几下就掏出了内脏,此刻正在鱼肉上改花刀。

“你来了好。”

郑云龙在水龙头下把鱼冲洗干净放到盘子里,手伸到身后去解围裙系带,吩咐张超:“赶紧的,上锅清蒸了它。”


张超愣愣地接过团成一团的围裙。


“——我去看看你爹。”

郑云龙那双大眼睛瞪起人来是真的压迫感很强:“以后告诉金圣权,少说点大实话,你们爹这方面很脆弱的。”


9.

张超露出了深以为然的表情。


他爹能骑马能射箭能唱歌能跳舞,当过兵拿过枪顶天立地无所不能,就是不能被郑云龙以外的人说老,一说就破防。


10.

不管怎样,饭还是要吃的。

午饭间,令阿云嘎破防的罪魁祸首金某对着一桌子菜两眼放光,吃得停不下来。老云家没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他们向来习惯在饭桌上沟通感情,甚至决定家庭大事。


黄子弘凡那张嘴喋喋不休,如果高杨在可能会好一些,但很遗憾今天他因为工作缺席了。

石凯讲了个笑话,引得黄子弘凡和梁朋杰毫无形象地狂笑,连方书剑都笑得倒在郑云龙肩上。


11.

张超看着,有一点点恍惚。他的记性一向都不错,也擅长回忆一些过往的时光。

他不许金圣权说今天回来是为了过重阳节,固然有表面上足够充分的理由,可在内心深处,其实是他自己也不想承认时间的流逝。

他不想承认阿云嘎眼角的丛丛细纹,不想承认郑云龙耳侧的几根白发,甚至不想承认那些家具上斑驳脱落的漆痕。

时间真的很残忍。


12.

“超超你吃这个。”

金圣权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金老师一双修长漂亮的手上沾满了红焖大虾的酱汁,此刻正把一只剥好的虾放进张超的碗里,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在求表扬:

“这个好吃,真的!”


13.

张超看着那只虾,忽然对着金圣权笑了。

金圣权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觉得这顿饭的每一个菜都很好吃,所以应该让他男朋友也都吃到。

他也并不明白张超对他露出的那个笑容,似乎有一点放松和感怀,可他的汉语水平并不能够准确描述。


“谢谢权哥。”张超开始愉快地嚼虾肉,内心重归平静和满足。


14.

岁月消磨一些东西,但也回赠更多。就像亲人团聚,就像爱人在侧,就像他们磕磕绊绊又细水长流的生活。


是的。

张超想:时间其实也很温柔。






评论(23)

热度(6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