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权倾超野】张超听说一件事

一发完小甜饼 沙雕

#双向暗恋 捅窗户纸文学

#大家注意秋季增减衣物哦~

cp主权超 带小凡高 有老云家晰望村设定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张超问黄子弘凡:你听说了吗,金圣权好像在暗恋一个人。


2.

黄子弘凡手一抖,游戏里的小人被三刀砍死,大红色的GAMEOVER在屏幕上一闪一闪。


“我是应该听说……还是应该没听说啊?”

黄子弘凡喉结动了动,声音有些艰涩:

“哥,你不知道吗?”


“废话,我知道我还问你?”

张超白他一眼,那双细长的狐狸眼里写满好奇:

“我也是那天偶然听见他发微信语音说的——不是故意偷听啊,只是不小心听见的!”


“哈哈,那确实。”黄子干笑两声:“你也不用偷听。”


3.

张超:?

张超挺无语,今天他弟弟说话怎么阴阳怪气的?

就黄子弘凡那个没心没肺的劲儿,高杨三句话就能把他哄走,现在居然学会拐弯抹角说话了?


4.

应该是游戏输了不高兴吧。

张超觉得自己想通了:我要不跟他说话他就不会通关失败了。


“那我不问你了,我看你也不知道。”

善解人意的大哥拍拍弟弟肩膀,站起身走了:“刚才打断你玩游戏了,哥回头给你买皮肤。”


5.

黄子弘凡:……

他不断告诉自己,看在皮肤的份儿上,不能把大哥看成一个傻子。

五分钟后,黄子弘凡:不行!他就是一傻子!





6.

刚走出家门没多远,张超的手机就响了。

电话是在外地演出的郑云龙打来的,告诉他青岛老家那边寄来几箱海鲜,让张超给隔壁老王家送去。

“……要是只有王晰在家就别送了。”

阿云嘎抢过手机嘱咐了一句:“他跟着深深沾光就算了,就给他自己我心疼。”

张超:“……好的。”


7.

不过他并不打算执行这个命令,别人不吃金圣权还得吃呢。


哎呀,怎么又想起来他了。小张同学有点烦躁,他平时不是个喜欢探听别人私事儿的人,但金圣权有暗恋对象这件事儿偏偏就是压在他的心头,令他止不住地去想。


8.

快递站并不远,张超走了没多久就到了。

他们两家挨一起住了很多年,作为家里最大的孩子,给邻居家送东西这件事儿他从小就干,可谓轻车熟路。

到了门口,他放下东西,抬手敲门。


“……高杨?”

张超惊奇地看着睡眼惺忪来开门的人:“你在家里,怎么不去找黄子?”

“昨晚通宵打游戏,今天补觉来着。”

高杨的头发乱糟糟的,一看就是刚醒。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邀请张超进门:“进来坐会儿,我家里就我自己。”


9.

好友兼发小的邀请,张超自然是从善如流。


“他们人呢?”张超随口问道。

“我爸拽着我爹逛街去了,哲哥去健身,权哥说要回学校办点重要的事儿。那俩小的住校呢。”

高杨简单解释:“反正我一觉醒来家庭群里一堆消息,家里倒是一个人也没有了。”


10.

“那正好,他们都不在,我问你个事儿。”

张超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

“权哥说他暗恋一个人,你知道他暗恋谁吗?”


高杨正在伸第二个懒腰,猝不及防听到这句话,一下子用力过猛,腰部咔嚓响了一声。

他神色十分痛苦,艰难地扶着腰,扭头去看张超的表情。


罪魁祸首不明所以:“怎么了?你为什么也这么大反应?”

“——也?”

“黄子听到我问这个,游戏打输了。”

说到这里,张超突然顿悟:“难道他已经表白失败了?才想尽可能瞒着我?”

“那倒没有。”高杨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比这个还惨。”


11.

张超跟高杨做了多年好友,这种微笑他实在太熟悉了,每次高杨内心情绪复杂但又不得不应付社交的时候就会露出这个表情。


“我就不相信没人告诉我!”

张超没想到连高杨都不告诉他答案,愈发觉得这个秘密非常重要,作为学霸的追根究底基因开始苏醒:“我一定要知道!”


12.

高杨目送他出门去了。

他叹了口气,一边揉腰一边摸到自己的手机,戳开微信图标的小红点。


【阿黄】:羊羊,我哥好像是个傻子。

高杨打字:自信点,把好像去掉吧。





13.

回学校的地铁上,张超偶遇了同校的学弟石凯。

地铁上人不多,两个人坐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张超突然想起,最近校园艺术节,石凯要和金圣权一起出个二重唱节目。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听了一下。


14.

“暗恋对象?”

石凯看起来是真的不知道,他皱着眉头揉了一把自己染成浅色的头发,努力回忆了一番,突然眼睛一亮:“权哥好像还真提过!”


“我们那歌有点爱情元素嘛。”

黑泡少年苦苦思索那天的场景:“我理解得不太到位,权哥就说,他现在的状态就和歌词一样,准备撞一下南墙试试。”


15.

张超得到了这份情报,却还是不知道答案。

他心里越来越乱,一会儿想金圣权一会儿想他那个暗恋对象,甚至还无法抑制地想起自己。他想得太入神,连石凯跟他告别的声音都没听见。

从学校大门到宿舍的路不远,但张超走得很慢。路上的同学们有的三三两两欢声笑语,有的背着书包匆匆而过。可这一切目前都跟他没什么关系,他的心绪已经成了一团乱麻,一时半刻是解不开了。


16.

“——超儿?”

一个高瘦颀长的身影站在他面前,熟悉的声线干净温柔:

“想什么呢?你要拐到女生宿舍那边去啦。”


“我在想金圣权的暗恋对象。”张超下意识地回答道。

然后他很快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接下来就意识到了和他说话的这个人是谁。


17.

“对不起对不起!”

他肤色白,一脸红就极明显,不住地道歉:“权哥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想要探听你隐私!哎呀我就是——”

能言善辩的小张总话都说不利索了,一只手抓住金圣权的衣袖一角,神色慌乱。


“超超。”金圣权的声音依然温柔:“你不用道歉。”

张超抬头,愣愣地看着他。


18.

“自己想自己是不需要向别人道歉的。”

金圣权漂亮的杏眼里是熟悉又陌生的情意,它一直存在,却今天才被当事人真正读懂。

“但我还是希望——”

金圣权牵住张超的手,与他对视:“以后多想想我,好不好?”







评论(36)

热度(8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