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佳昱】蔡蔡买菜

一发完小甜饼 略沙雕

灵感源于前几天的新闻#买菜的都是男同志#

cp涉及佳昱 云次方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一场突如其来发展迅猛的疫情把蔡程昱留在了北京,也使得他和马佳的短暂相聚变成了长期同居。

“哥,求你了,”蔡程昱眨巴着眼睛扯马佳袖子:“今天让我出去买菜行吗?”

“我都一周没出门了。”

根正苗红的两位青年艺术家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次数,只每两天去一趟超市买食品和必需品。


2.

马佳多宠他家小孩儿啊,饭是他做,菜当然也是他买。兵哥哥肌肉线条流畅漂亮,拎两大购物袋东西毫不费力,省事方便。

对蔡程昱有求必应的马佳面对这个要求犹豫了。一是疫情严重,马佳私心不想让小孩儿有任何接触风险;二是蔡程昱细胳膊细腿儿,这个劳动生产率实在不高。

此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家程昱,是真的不会买菜。

马佳回忆起了之前让蔡程昱顺手买个韭菜,然后被一大把蒜苗支配的恐惧。


3.

蔡程昱见马佳迟迟不答应,使出了大招。

他蹭到马佳怀里,分开腿坐上去,搂着马佳脖子在他耳边甜甜地撒娇:“佳哥让我去呗~佳哥最好了~”说完还一口亲在马佳脸上。

马佳:去,现在就去。

马佳:哥给你找个口罩。


4.

蔡程昱全副武装戴好口罩,抓着马佳给他列的那张长长的买菜清单信誓旦旦:“哥相信我!保证完成任务!”

马佳嘱咐道:“程昱就按清单买哈,仔细核对别弄错了啊!”

已经冲到电梯门口的蔡程昱:“知!道!啦!”


5.

一周没出门的蔡蔡觉得天是蓝的,树是绿的,风轻云淡,万物美好。但这种高兴劲儿在他一脚踏进超市蔬果区时戛然而止。

琳琅满目色彩缤纷人头攒动的场面冲击力太大了。

蔡程昱告诉自己不要慌,掏出单子读第一行:“小葱,挑叶子比较挺的,新鲜。”

他斗志昂扬,在蔬菜区一眼就看到了一大筐跟描述非常符合的菜。蔡程昱拿起一把放进购物车。

他又陆续买了几样家里常吃的菜,像土豆,黄瓜,包菜之类,然后转到水果区,称了两斤橙子和一斤苹果。


6.

马佳要他买的肉类是猪脊骨。蔡程昱没看懂,又不好意思给马佳打电话问,思来想去给他最信任的哥哥发消息:

蔡程昱:清单图片.JPG  大龙哥你帮我看下佳哥写的这个骨头长啥样啊?

郑云龙:别问我 我不认字儿

郑云龙:菜都嘎子买

蔡程昱:……


7.

他最后核对清单,发现自己落掉一样:豆角。

我可以不买豆角吗?蔡程昱痛苦地想,那些被异地恋嘎子哥折磨的惨痛岁月啊。

完了,想到这儿又有声音了。

“大龙,这么长可不可以大龙?”

“我把你吃掉好不好大龙?”

蔡程昱甩甩头,买了一斤扁豆角。


8.

结束购买任务的蔡程昱拎着两大包东西,脚底生风,一心想着回家佳哥夸他能干,走得鼻尖微微冒汗都丝毫不感觉累。

听到门铃响声的马佳赶紧去开门,接过小孩儿手里的东西张嘴就夸:“我昱宝儿真棒!”


9.

开始把东西分类装冰箱的马佳很想收回他刚才夸蔡程昱的话。

“宝儿,这是啥?你告诉我这是啥?”马佳拎着一把绿油油的长叶子蔬菜。

“小葱啊!佳哥你告诉我买叶子挺的!你看这个是不是特别挺!”

“确实挺,有点儿太挺了这,”马佳一脸无奈:“这叫韭苔!”

“这两天菜里没葱花了啊。”


马佳又翻出一大包五颜六色的彩椒:“这个又是啥?”

蔡程昱指着清单自证清白:“辣椒啊,你这上面有!”

马佳忍住爆粗口的冲动,耐心解释:“彩椒没辣味儿,炒菜不好吃的。”


“还有这个土豆,你咋做到的买的每一个都有瑕疵?”

当事蔡表示很后悔,非常后悔:“那儿有个人在把土豆分两堆儿,我以为是超市工作人员就拿了他放一边的一堆。”

“现在想想可能是买菜的在把坏的挑出去……”蔡程昱声音越来越小。


“还有这个黄瓜……”


“这虾咋回事……怎么还清单之外自由发挥呢……”


10.

马佳把所有东西理好放进冰箱,发现蔡程昱已经蔫成了一棵秋菜。

他吸吸鼻子,闷闷地说:“佳哥,我是不是特没用啊……我连个菜都买不好……”

马佳一边心里暗骂自己怎么嘴上就没个把门的啥话都往外说,一边把坐在地上的蔡程昱半拖半抱弄到沙发上哄。

“程昱特别好,你看你那虾买得谁敢说不好?”

“再说了,”马佳捏他脸:“一家儿里有一个会做饭买菜的不就行了?”

“反正程昱以后都跟我过。”

蔡程昱破涕为笑,一口亲上他佳哥。


11.

吃菜还是吃蔡?马佳想。

It’s a question. 


评论(21)

热度(7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