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权倾超野】金老师想养猫

一发完小甜饼

#平平淡淡的细水长流日常向

#祝大家周末快乐!

cp主权超 彩蛋有小凡高(很可爱的 建议看看)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金圣权在思考,要不要买一只自己的猫来养。


懒洋洋地趴在他腿上的奥斯卡似乎是洞察到了男人的想法,一个跃身跳下他的膝盖,想要从这个朝三暮四的渣男身边逃离。

只可惜漂亮布偶逃跑的速度太慢,被长手长脚的男人一把就捞了回来,继续不情不愿地被放在腿上撸毛。


2.

养猫实在不是一件小事。

金老师修长的手指陷进猫咪柔软温暖的毛丛,认真地思索着这件事情。猫是有智慧的生物,养了就得对它负责——不能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接回家就放着不管,这种不道德的事情他可接受不了。


而自己的工作又显然太忙。

金圣权想起学校下学期给他安排的课表,想起已经签好甚至拿到剧本的几个音乐剧,很沮丧地发现他的想法大概是难以成行。


3.

可是猫猫真的很可爱。

金老师把被撸得昏昏欲睡的奥斯卡举起来,猫咪柔软的身体垂成长长的一条,一双宝石一样的眸子和同样长着漂亮大眼睛的人类先生对视。

奥斯卡不满地咕噜了一声。


金圣权叹了口气,终于放过了它,轻轻地把猫咪放在自己旁边的位置,看着小布偶从沙发一跃而下,跑掉了。


4.

没有猫就没有猫吧。超超有就行了。


但他还是不无遗憾地想:

如果是自己养的猫,会不会跟我亲一点啊。


5.

门锁转动的声音打断了金圣权难得的低落时刻,是他家小朋友回来了。

张超这几天学校有些事情要忙,总是从家里被叫走也有些麻烦,干脆就整个一下午或者一上午呆在学校,把事情处理好了再回家。


“权哥我买了菜。”

张超拎着一袋子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细看之下似乎是上海青、芹菜、西红柿和橙子柚子之类,茎杆挺直颜色鲜亮,符合张超买菜一向的高水准。

“你过来接一下,等下我做饭……哎呦!”


6.

金圣权还没过去就被奥斯卡抢了先,分量不轻的布偶猫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直接就往张超的怀里跳。

“怎么了你这是——”

张超为了接住猫咪只得放弃了那一袋子蔬菜,眼看着艳红的西红柿骨碌碌滚了好远。


“咋啦?权哥欺负你了?”

张超把自家布偶举高高,喉咙里带着笑音调侃:

“他趁我不在家欺负你是不是?要不要我给你报仇?”


“我可没有!”

金圣权正狼狈地伸长手臂把一颗滚到茶几下面的土豆够出来,听到这句话下意识地抬头反驳,稍长的头发盖住了一点眉眼,让他看起来十分委屈:

“我还没说他欺负我呢!他都不让我摸!”


7.

“哎呀你不会还当真了吧?”

张超哭笑不得,自家男友各种突如其来的幼稚举动总是令他难以招架,只好把猫咪放下来,蹲下身和金圣权一起收拾散落的蔬菜。


“超超我真没——”金老师还是想解释一番。

“行啦,折腾半天你不饿吗?”

张超提起重新装好的袋子,抬手给金圣权把散乱的额前碎发拢好:

“等着吃饭吧。”


“——不许再跟奥斯卡吵架。”

男大学生走到厨房门口又突然回头,开了句玩笑后就钻进了厨房,让金圣权连反驳一句的机会都失去了。


8.

靠在沙发上的金圣权睁着一双大而圆的杏眼,目光随着奥斯卡的身影移动。

那只布偶似乎是知道自己取得了什么重大的胜利,昂首挺胸地在客厅的空地上踱步,从头到脚每一根毛发都神气活现。


“我一定得有自己的猫。”金老师幼稚地小声碎碎念。


9.

这个念头好像就此在他脑海里生根发芽了一般,竟然令金圣权在吃饭的时候都走神了。


“你吃这么少?”张超看他这样也很是疑惑:

“这些菜你平时都挺爱吃的呀?是不饿吗?”


“吃不下就不要吃了,对胃不好。”

张超贴心地收走了金圣权的碗和筷子放进洗碗机,让想要再盛一大碗的金老师欲哭无泪。


10.

晚饭后的金圣权同样心不在焉,手指缠着张超衣服下摆的绸带绕来绕去,一副已经完全放空的样子。


“想什么呢你。”

张超用水果叉戳起一块汁水充足的橙子塞进金老师嘴里,自己也嚼着一块,讲话含含糊糊:

“你今天一晚上都奇奇怪怪的,不会是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吧?”


“……没有。”金圣权把张超揽过来,让骨架身形都比他小上一圈的小朋友半倚在自己怀里,骨节分明的手正放在张超劲瘦的腰上。


“总觉得你有。”

张超听话地躺他怀里,小声说:“有的话可别瞒着我。”


11.

金圣权没有说话。

他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感受到指尖下张超肌肤的温热,男学生线条柔和的面容近在咫尺,金圣权稍稍偏移视线就可以看见他瓷白的皮肤和暖红色的唇。

张超的身体很放松,胸腔里的心脏有节奏地跳动,和他自己的心跳逐渐融成一体,满满的都是依赖和信任。


12.

“……我之前在想啊,要不要养只猫。”

金老师终于开口,他听见自己的语气轻松而愉悦:

“但是现在不想了。”


“为什么不想?”

张超随口回应金圣权,仍然乖乖地窝在高大男友的怀里,动都没动一下。

“因为我有猫了。”

金圣权回答,漏出一点笑音来,胸腔微微震颤:“很乖。”


13.

“什么啊。”

张超这下总算有了点反应,翻身坐直了,转头瞪了自家金老师一眼:

“警告你啊,奥斯卡是我的猫——你没有猫!”


“知道的。”

金先生温柔地笑,伸手一刮小朋友莹白圆润的耳垂:

“可是我有超超哎。”








评论(30)

热度(91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