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佳昱】送你环游世界

一发完小甜饼

#结合时事 随便发散 佳昱又发糖啦❤️

#谁上升我上谁

#是粗糙的榜一大哥文学

cp主佳昱 带龚方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蔡程昱坐在学校外面的那家星巴克里,和对面西装革履的男人对视。


“我是马佳。”

男人清清嗓子:“在光心区上班儿。”


“我——”男大学生开口。


“蔡程昱,我知道。”

名叫马佳的男人急切又有点紧张地打断了他:“跟你直播间那名字一样儿。”


2.

事情还要从蔡程昱开了个直播说起。


直播的起因纯粹是闲得无聊,事实上也的确没什么人看——毕竟当下网络快餐吃惯了的广大网友们很难安安静静地进入一个没有任何装饰的直播间,看一个完全素颜不开特效的男大学生用男高音唱歌剧。


小蔡同学倒也不在乎。

他只是个成绩不错的普通大学生而已,开直播唱歌也仅仅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台风。对于他来说,真正值得在意的永远是歌曲的发音和曲调,而不是直播间零星几个观众留下的某些不太礼貌的评论。


3.

但这不代表他能对一个连刷十几天最高档礼物的听众无动于衷。


在直播平台的运行机制下,人工客服很快找上门来,试探性地问蔡程昱要不要加一下这位大金主的微信,或者线下见个面聊一聊。


4.

“你真要去?”

方书剑皱着眉头,有些担心自己傻兮兮的室友:

“人家都不认识你,为什么平白无故给你刷礼物啊?不会是图你什么吧?要不你再想想?”


“我有啥可图的啊。”

蔡程昱拿着一件白衬衫往自己身上比划:“他刷两天礼物就顶我一个月生活费,图钱是不可能了;至于别的,两个男的能搞出什么来,更不可能了。”

刚交了男朋友的方书剑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


5.

“……我还是不太放心。”

乐于助人的小方同学决定不和这个傻直男计较,表示愿意把自家男朋友龚子棋借出去充当保镖。

“就子棋那长相,”蔡程昱换好了白衬衫加牛仔裤,正对着镜子理头发,转头冲方书剑说了句大实话:

“往我边上一坐,人家估计直接就不敢露面了。”


方书剑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对,然后忧心忡忡地目送蔡程昱出门去了。


6.

在自家室友眼中多半要被金主骗的小蔡同学此刻已经完全反客为主,提着自己最爱的抹茶可可星冰乐转战旁边的家常菜馆,一口气点了两盘虾。


“真的呀?”

蔡程昱被对面的男人夸了快一个小时,这会儿脸颊耳垂都有点泛红,一双圆眼睛认真地眨了眨:

“你那么喜欢我唱歌?”


“那可不。”

马佳点点头:“我以前也是学这个的,后来家里让我回去接手公司,我就没再坚持了,现在听你唱真的很高兴——更何况你唱的歌儿都是我以前很喜欢的。”


“那咱俩改天可以搭!”

蔡程昱兴奋起来,他很热爱自己的专业,一提这个就滔滔不绝:“《Grande Amore》,中文给译成《旷世之爱》,你听过吗?很好听的,如果你也是歌剧男高的话,咱俩正合适!”


蔡程昱眉飞色舞地说了一大堆,马佳也不打断他,手上利索地剥着虾放进对面年轻男生的盘子里,时不时地含着笑点头应和。


7.

当天下午。

方书剑看着室友春风满面地推门进来,还塞进自己手里一个冰淇淋。


“佳哥说饭他请,冰淇淋我请。”

蔡程昱咬了一口自己那支冰淇淋的脆皮甜筒,发出清脆的咔嚓响声:

“可是他公司又有事儿,就先走了,这个归你啦!”


“所以你俩聊得挺开心?”方书剑试探性地问。

“岂止是开心!”蔡程昱一挺胸脯,眼睛亮晶晶的:“酒逢知己千杯少!”

“还千杯呢,你一杯都不行。”方书剑吃了一口要化掉的奶油冰淇淋,小声嘟囔道:

“什么啊就开始叫哥了……”


8.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让方书剑大受震撼猝不及防的操作还多着呢。


周末社团活动找不到蔡程昱的人了,因为他要跟他佳哥去逛本地的名胜古迹。

宿舍里的零食水果也多了起来,都不是什么便宜的牌子,蔡程昱大方地分一半给自己的室友,吃得方书剑不得不开始控制体重。


只有蔡程昱直播间的礼物没有变。

最高档的“环游世界”几乎每天刷一个,满屏的七彩特效哗啦啦地落下来,唱歌的蔡程昱也不停下,只是满足又快乐地看向镜头,像是下一秒真的可以扑到什么人的怀抱里一样。


9.

“我真搞不懂有钱人的情趣。”

龚子棋支着下巴听罢男友的吐槽,发表评论:

“微信转账不好吗?还没有平台抽成嘞。”


“是啊,我也这样讲。”

方书剑双眼无神,咬着大杯柠檬水的吸管儿含含糊糊地说:

“可是他佳哥说,不刷出来,别人怎么能看见呢。”


10.

马佳真的很明目张胆,也确实别有所图。

他坦坦荡荡地去掉一切成年人的矫饰和外壳,用一颗最真诚最热烈最灿烂的心脏去追求他的蔡程昱。

我喜欢你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


11.

又一个蔡程昱被约出去吃饭的周末,方书剑埋头整理自己的书架,敷衍地挥手跟室友告别。


“欸方儿。”

蔡程昱出门之前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疑惑地看着方书剑:“你怎么不嘱咐我了?你不怕我佳哥图我点儿什么了?”

“不怕。”方书剑头也不抬:“你没什么可图的。”


“哎,这就对了。”

男大学生满意地把门关上:“我佳哥真的是好人,高贵王子不会被骗的!”


12.

因为早就拿到手了啊。

方书剑听见老旧的宿舍门吱呀一声响,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不就图你那颗心吗。






评论(43)

热度(6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