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权倾超野】神秘的缅因先生

一发完小甜饼 沙雕

#灵感是超超新养的缅因猫 虽然人家是个女孩子 但还是让常年搞代餐的我产生了一点有端联想)

#只有一天的周末真的不够休息qwq

cp主权倾超野 小凡高戏份多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张超下班后约了高杨吃饭。

酒过三巡,张超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高杨转头看他。


张超:“我养了只猫,是缅因。”


“我知道。”

高杨说:“你之前不是养过别的猫吗?现在再养也有经验对吧。”


2.

“是。”张超犹豫:“本来……本来是这样的没错。”


“那现在呢?”高杨耐着性子问。


“现在不太一样。”小张同学更加犹豫了:“似乎出了一点小问题。”

“我没养过会说话的猫。”

张超比划了一下:“还有点北京口音,但语法不太好。”


高杨:?


3.

高杨确信张超是喝多了。

但是小高总毕竟见过很多大场面,虽然眼前的这个场面他确实也没见过,不过不耽误他给好友想点办法。


“我认识一个前辈,叫王晰。”

高杨一边出谋划策,一边觉得陪醉鬼一起胡闹的自己是个傻逼:“他老家是东北的,说不定能给你找个大仙儿之类的。”


“那我的猫会被打死吗。”

张超紧张起来:“我听说这样的人都会把妖怪弄得灰飞烟灭的对吗?”


4.

“嗯嗯,是啊。”

高杨敷衍道:“所以找王晰应该是不行的,要不你把你的猫送到宠物救助站?”


“那不行,救助站条件不行。”

张超紧张更甚,连连摇头:“高杨你不知道吧,它特别能吃,真的特别能吃,一顿饭吃的东西跟我一天吃的差不多。”


“他到救助站会很可怜的。”

张超喝得鼻尖眼尾都通红,拉着高杨的手大倒苦水:

“你都不知道我多不容易!羊!你真的不知道!我内心特别纠结!我真的觉得我自己不正常!我脑子多少肯定有点大病!”

“确实。”

高杨深以为然地回答。他快速地把外套的领子立了起来,以期就算被人注意到这边,自己也能挡住脸。


5.

“我是说它确实会很可怜,对吧。”

小高总耐着性子说,手上给黄子弘凡发微信:“那你就什么都不做吗?”


醉鬼朦胧又痛苦地看了他一眼。


“我也想把它扔了。”

张超看起来像是快哭了,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

“可是他那么大一只……又很乖……他还跟我撒娇……眼睛——眼睛还很漂亮……说话的时候声音也挺好听的——哦对了他还会唱歌。”


6.

高杨开始哼歌。


“你唱的什么?”张超懵了吧唧地问。


“上周跟黄子一起看的音乐剧。”

高杨浅笑:“叫《近乎正常》——此情此景,很配你的气质。”

张超似有所悟地点头。


7.

黄子弘凡没有辜负自家男朋友的期待,在高杨又听了五分钟缅因猫成精的故事后就赶到了。


“你哥喝多了。”

高杨抱着胳膊站在一边,俯视已经不省人事的好友:“你再不来的话,他就要讲到和自己家猫谈恋爱的部分了。”

黄子弘凡:?


“行了行了,赶紧给他弄家去。”

小高总把人拽起来,示意黄子过来帮忙:“赶紧的,不然你真的指望他家猫来接他啊。”

猫确实没来,但两个人在张超家楼下遇到了一个男人。


8.

“我叫金圣权。”

男人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圆圆的杏眼,琥珀色的瞳仁在小区路灯的灯光下显得有几分像猫:

“我是超超的室友。”

他不由分说地把喝醉的人半抱半搂在怀里,而张超似乎也意识到这人很熟悉,毫无反抗地任男人摆弄自己。


9.

高杨和黄子弘凡对视一眼,跟了上去。

他们注视着男人用自己的钥匙打开张超家的房门,礼貌温和地转身跟他们说再见。


黄子弘凡自然是热情地进行了一番社交输出,代自己哥哥感谢了一番他善良的室友。

门关上了。


10.

高杨沉默着转身,沉默着进电梯,沉默着按下电梯按钮。

“你想什么呢,羊儿?”

黄子不太能受得了这种气氛:“我哥不太需要担心吧,我看他室友挺靠谱一人儿,脾气也挺好。”


“我在想猫。”

高杨的声音有点犹疑不定,似乎有什么事情让他感到格外困惑:

“阿黄,你刚才看到屋里有猫了吗?”


“没有啊,怎么了?”

黄子不以为意:“可能没在客厅呗,大概在卧室里。”


11.

高杨不说话了。

他觉得自己应该也喝多了,不然不会像现在一样,竟然会隐隐有些相信张超说的那些醉话。

小高总决定把这件事情忘掉。


高杨的大脑类似于某种可控的设备,所以当他想要忘掉或者记住什么事情的时候,一般都能轻松做到。

因此他确实忘记了那个张超喝醉的荒唐晚上。


12.

直到一个月后,张超又找他吃饭。


“要不还是算了吧。”

高杨回忆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忍不住调侃好友:“我可不想再听你讲一些胡言乱语的醉话了——最后还要负责把你弄回家。”


“这次不会了。”

张超连忙说道,又微不可察地停顿了一下,说:“这次我带上我室友,就算喝醉了他还能带我回去,不用麻烦你——记得叫黄子一起,我挺久没见他了。”


13.

当晚,四个人相谈甚欢。

张超的室友,那位名叫金圣权的职业投资人气质温和中带一点贵气,举手投足间是良好的教养,甚至可以面带笑意地倾听聒噪无比的黄子弘凡说话。


黄子的酒量着实是太一般,菜还没上全他就已经喝多了。

因而比平日里更加话多,思维也是天马行空,讲话东拉西扯,一点重点都没有。


14.

张超和高杨在说公司的事儿,只有金圣权眨着猫一样明亮的眼睛听他讲。


“……我哥,我哥这人,就没意思,你知道吧权哥,”黄子弘凡支着下巴傻笑:

“他这么多年都不谈个恋爱的,可没意思了——而且之前连个宠物都不养——”


“——他现在有猫了,是缅因。”金圣权笑盈盈地截住他的话头,温和又坚定地说。


15.

“啊,是。对,我哥现在养猫了。”

喝醉的黄子弘凡脑子转得慢,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连连点头:

“有猫挺好的,真挺好的,但我觉得……我觉得他还应该谈个恋爱什么的……圣权哥你——”


“不需要。”

金圣权的语气有点冷下来,突兀地打断了黄子弘凡。


“我已经说过,”

金先生猫一样的眼睛冷冷盯着对面的年轻男孩儿,清楚明白地回答:

“他现在有猫了。”






评论(69)

热度(7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