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权倾超野】红柚清甜

一发完小甜饼

#我太喜欢吃柚子了!红柚好耶!

#无意义日常流水账

cp主权倾超野 有一点小凡高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1.

桌上静静地躺着一只柚子。


柚子是黄子弘凡带来的,他上周拽着高杨来哥哥家蹭饭,本着做客不空手的原则买了些时令水果。

“老板说这是第一批上市的柚子。”

黄子弘凡那张嘴说个柚子都能说出一篇小作文:

“甜不甜他也不知道,毕竟是刚上市的嘛估计也没人给他产品反馈什么的,但我买的是红柚一般来说红柚都会比白柚甜——哥你说呢?”


2.

“我说什么?”

张超已经习惯了黄子弘凡的话痨,可以做到自动屏蔽掉80%左右的废话。他一指包柚子的纸袋儿:“我总不能隔着包装和柚子皮凭空判断吧?”

黄子弘凡撇撇嘴,说了句也是哦,就拉着高杨打游戏去了。


3.

那天金圣权没在家,张超面对着来蹭他饭还要喂他狗粮的一对小情侣,用尽了平生的自控力才没把这俩人赶出去。


“走走走,吃完了赶紧走。”

高杨刚撂下筷子张超就开始赶人:“别再见了,下次我也不想见到你俩。”


“柚子!柚子还没吃呢哥!我也想吃——”

随着砰的一声,吱哇乱叫的黄子弘凡被张超物理屏蔽在了门外。


4.

接下来的一周张超忙得很,别说柚子了,连一日三餐都吃得乱七八糟。


于是那颗黄澄澄的水果就这样一直孤单地呆在果盘里,直到一只骨节分明、修长干净的手把它拿了起来。


5.

“柚子?”

总算有时间来找小男友的金圣权站在茶几跟前。

他端详了一番,确定这是一个不太新鲜但绝对能吃的柚子。


金圣权去餐厅取了个透明的玻璃碗。


6.

等到张超回家的时候,丝绒状的柚子皮已经七零八碎地散落在垃圾桶里,桌子上的柚子变成了透明玻璃碗里盛着的果肉。

张超端起碗的时候突然想起,根据科学研究,暖色系的食物更能引起人的食欲。


水红色的柚子果肉大块大块地躺在碗里,剥柚子的人显然很认真,紧贴果肉的白色丝络几乎一点都看不见了。

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但卖水果的老板所言非虚——他的柚子的确是果园里刚采摘的,一瓣瓣果肉丝毫未受外界干燥的影响,仍然饱满丰盈,等待着在人的口腔里炸开清新的酸甜汁水。


7.

“你剥的?”张超笑着问从卧室走出来的高个子男朋友。

金圣权大力点头,一双圆溜溜的杏眼亮晶晶的,满脸写着我好棒我超厉害求超超赶紧表扬我。


“我一块儿都没偷吃。”

金老师幼稚地伸出一根手指比划了一下,很骄傲地说:“我就等着你回来一起呢。”


“嗯,很厉害。”

张超夸他,捉起一块最上面的喂进人嘴里:

“你先吃,好吃的话我再吃。”


嚼果肉的金圣权没办法说话,只能冲张超比了个大拇指示意确实不错,要他也尝尝。


8.

张超自然从善如流,两个人抱着一碗柚子边吃边聊闲天,午后的阳光暖洋洋地照进来,似乎连时间的流速都被放缓。

人生的一切重要大事在这样的时刻都变成了虚无缥缈的东西,只有柚子的清香真切地萦绕在两人的指尖。


9.

“我自己剥柚子的时候懒。”

金圣权一手揽着张超的腰,笑眯眯地回忆:“不愿意弄掉那个白色的丝,所以吃着吃着总有一口是苦的。”

“今天的不苦。”张超肯定道:“酸甜的红柚,挺好吃的。

“嗯。”金圣权凑过去揉捏了一下张超的耳尖,让那里也逐渐变成柚子果肉一般的水红色。


“因为跟超超在一起就是甜的了。”他说。






评论(35)

热度(5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