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佳昱】脱敏疗法

一发完小甜饼 平行世界 谁上升我上谁

SV全员助攻

祝阅读愉快~

(今天话好少)




——————————分割线—————————








1.

蔡程昱有个秘密。

他患有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病:皮肤饥渴症。

得病的缘起是在选人的时候,马佳坐进他的车,却不笑——他不笑的时候很唬人,在剧本的安排下面无表情用平淡的语气说出:“那是不是有蔡程昱就没必要有马佳了呢?”

然后马佳没有像平常一样拉蔡程昱的手,没有给他那种好像要锁在怀里不放开的紧紧拥抱,马佳下车就走了,没有哪怕一点点接触。

从此这个归类为心理疾病的皮肤饥渴症就找上了蔡程昱。

他渐渐发现,虽然病是由于马佳而起,但抱马佳是万万不能的。

会上瘾。


2.

所以蔡程昱躲着马佳,减少和他的肢体接触,以避免病情的恶化。

他更多地寻求其他兄弟们的帮助:在湖里的时候,温柔的室友星元无条件地把他裹在自己的各种大衣里;在湖外的时候,先是巡演,和他住一个房间的高天鹤本来就愿意挂在别人身上,蔡程昱顺水推舟,非常自然。后来签了芒果的各种活动,他就时常往SV的队友们身上黏,川鹤都拿他当弟弟,坦坦荡荡让蔡程昱抱。

他的病就这样不好转也不恶化,习惯之后对日常生活影响几乎为零,反而让他更受哥哥们的宠爱了。

但马佳永远是他生命里的变数。


3.

年关将近,蔡程昱忙成一颗陀螺,在各种晚会跑活动。等他终于闲下来能歇歇了,一刷手机——肺炎疫情,回家就要隔离14天。

看看自己本来就没几天的春节假期,蔡程昱咬咬牙,不回了。看目前这个情况,回家说不定就回不来了。

就是自己这个病,没有人帮会不会发展啊?

生活不易,蔡蔡叹气。

不易的蔡蔡躺在长沙的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敲门。他左手一包薯片右手一罐百事,凑到猫眼那儿看。

我靠。蔡程昱的薯片掉了,他觉得自己站起来的方式不对,应该再来一遍。

门外的人等了半天,开始叫门:“程昱!我是马佳!你佳哥!我滞留在长沙了!给哥开门!”

蔡程昱一咬牙把门打开了。


4.

戴着口罩墨镜的马佳闪进屋,一边把行李箱放到客厅的角落一边抱怨:“真是莫名其妙赶上这个病,回北京还要隔离,干脆来你这儿求收留……”

蔡程昱咽咽口水:“佳哥,你来干啥啊?”

“害,”马佳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耳朵微微发红:“这不是我两场个音你都没来上吗?之前你也不联系我……我知道你忙,就想来看看你嘛……”

他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脑子一热就来了,谁知道走不了了……我可真是的。”

马佳看着呆愣愣的蔡程昱,心头一沉:“程昱,你是不是不高兴?”

蔡程昱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不是不高兴,或者说他其实是紧张。

算了,蔡程昱自暴自弃,不就是一个屋子里住一周吗,没准以毒攻毒病就好了呢。

“没有,佳哥,”蔡程昱扬起一个标志性小太阳笑,他知道马佳很喜欢他这样笑:“我特别开心你能来陪我。”

为了表示诚意,他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后,一把抱住了马佳。

马佳很快回抱他,让蔡程昱的头放在自己的肩上,两只手紧紧搂住小孩儿的腰。

很亲密很依恋的姿势。

像什么呢?像情侣。


5.

被迫的隔离同居生活开始了。

马佳做饭,蔡程昱给他打下手。马佳一只只给他剥虾,蔡程昱吃得不亦乐乎。马佳系着围裙洗碗,蔡程昱在客厅来来回回拖地。

然而,免不了的肢体接触让蔡程昱的病越来越重。

马佳把虾递到他的嘴边时,指腹轻轻擦过他的嘴唇;马佳喊他给自己系围裙,蔡程昱一边打蝴蝶结一边不小心碰到精壮的腰身,悄悄脸红。更别提时不时的搭肩和搂腰。

蔡程昱享受着这种亲密,也承受着变本加厉的病态渴求的折磨。

他渐渐不满足于身体的接触,当马佳给他的一首歌正音时,蔡程昱意识到自己根本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而是全程盯着他佳哥开合的嘴唇看时,凛然心惊。

蔡程昱落荒而逃。他借口不舒服,拒绝马佳要照顾他的请求,把马佳的关心隔绝在门外,一个人锁在房间里,任凭那种隐秘而病态的渴望像小虫子一样噬咬他的灵魂。


6.

当蔡程昱从恍惚中醒来的时候,他摁亮手机屏幕,已经是深夜两点。

马佳应该早已睡熟了。蔡程昱对自己说,就过去轻轻碰一下佳哥,他不会发现的。

他打开房门,吓得后退一大步。

马佳站在门外,神情有些疲惫,但眼睛亮得出奇,还带一丝怒意。

蔡程昱被马佳扑倒在床上,脑子一团糨糊,甚至忘了挣扎。

然后他就被亲了。马佳再一次展现了出卓越的肺活量,把他吻到大脑空白。

“佳哥,我……”

“是不是高天鹤欺负你!?”马佳怒气冲冲,“还是仝卓?!”

“你不要为了他们伤心好不好,”马佳放缓语气,把蔡程昱抱着坐在自己怀里“我喜欢你,你别去抱他们行不行?”

蔡程昱彻底当机了。他只来得及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佳哥……”就被再次按倒扒光,然后当天晚上,他再也没说出过成句的话。


7.

蔡程昱的皮肤饥渴症好了。

治疗手段:脱敏疗法。









后续:

1.脱敏疗法:

节选自【百度百科】

脱敏治疗就是免疫治疗。这种治疗方法就是让身体【反复出现】过敏的反应,当身体能够逐渐适应过敏反应时,过敏的症状就可以视为消失。这种治疗方法必须在【医生】的严格指导下使用,患者【不可以】自己随意增减药量。


2.

【川子】发来一条消息

鞠红川:蔡程昱与高天鹤后台拥抱.JPG

鞠红川:蔡程昱与高天鹤仝卓抱成一团.JPG

鞠红川:佳儿,再不下手你白菜没了

马佳:!!!

马佳:我买了飞长沙的机票

马佳:谢了兄弟 改天送你把好吉他

鞠红川:举手之劳

评论(22)

热度(9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