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宁_

小甜饼制造机

【佳昱】被迫公开

@JJ何 姐妹点的佳昱一起上节目梗

一发完小甜饼 导演佳x演员蔡 非常沙雕

李琦友情出演 戏份贼多

祝阅读愉快´ω`







———————————分割线———————————








1.

马佳起身去开门。

他正在给蔡程昱剥虾,透明塑料手套并不能完全阻挡油脂,薄薄的塑料黏黏地贴在手指上。小朋友枕在他大腿上,虾来张口,一副被宠坏了的样子。

蔡程昱嘴里嚼着虾,含糊不清地嘟囔:“哎呀佳哥你干嘛去~”

马佳揉揉他的顺毛:“哥去开门哈,马上回来。”

他走到门口凑近猫眼一看,黑框圆眼镜背带裤的李琦正抱着胳膊等开门。马佳手上有油,艰难地用手肘把门把手压下去,再用身子把门推开一条缝。

李琦带上门,看见马佳的造型十分迷惑:“佳,你在厨房大扫除吗?”

马佳:“嘿嘿,给程昱剥虾。”

李琦:你妈的,小情侣。


2.

马佳一边摘手套洗手,给李琦倒茶,一边气沉丹田吼一嗓子:“程昱!你经纪人找你!”

塑料拖鞋啪嗒啪嗒的声音由远及近,妹妹头的蔡程昱从卧室跑出来一屁股坐到李琦对面的沙发上:“琦哥晚上好!找我啥事儿?”

马佳蹭到蔡程昱身边坐下。

李琦:其实我这边有空位。

马佳:你坐,你坐。

马佳:怕挤着你。

李琦:……


3.

李琦下定决心不再跟这对小情侣扯工作以外的事情。于是他开口:“我这次来呢,主要是给你俩说一个综艺的通告。”

马佳:?

蔡程昱:?

“你们合作的那部新戏不是提档了吗?”李琦进一步解释:“排你们前面的那部戏主演刚爆出吸毒丑闻,无论如何上不了星了,所以你俩的戏要提前上了。”

李琦喝口茶水润嗓子继续说:“综上所述,你们得上个综艺,预热宣传一下。”

马佳:“可是宣传戏都是演员的活儿,跟我这个导演有什么关系?”

蔡程昱附和:“就是就是。”

“你俩真不明白假不明白啊我的天!”李经纪人气到翻白眼:“谁跟我说过几天要公布恋情来着?这不上个综艺提前预热一下吗?你们俩在广大网友眼里可仅仅是大导演和他的流量主演的关系,不上个综艺把关系拉近点儿,突然一公开你们是想吓死谁吗?”

“说白了,就是让你们暗戳戳秀一把恩爱,到时候一公开也水到渠成嘛!”

马佳&蔡程昱:懂了。谢谢琦哥,琦哥真好。


4.

送走絮絮叨叨嘱咐蔡程昱培训马佳综艺感的李琦,蔡程昱有些担忧地看向马佳:“佳哥,你没上过综艺,到时候会不会很假啊?”

马佳一脸自信:“放心吧程昱,哥什么不会啊!”

蔡程昱又开始了对他哥的盲目崇拜。他眨巴着星星眼看马佳,完全忘了要培训这回事儿。

录制时,李琦有事儿没跟。

他为这个决定后悔终生。


5.

芒果台的著名全民娱乐综艺放出了下一期的预告,引发全网的热烈讨论。

@一条糖醋鱼:大导演居然也会上这种综艺的吗?!?我好激动!

@最爱我的菜: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蔡蔡!新戏宣传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偷瓜的猹:从预告片看ccy和mj关系还挺好?看来ccy以后的资源很可观啊

……


6.

播出那天,李琦早早搬好了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看节目。

开头的自我介绍新戏宣传都没问题。北京人马大爷讲话幽默风趣,综艺效果很好。

然后是游戏环节。

蔡程昱和马佳被分到两个不同的队伍做猜歌名的游戏,猜对了可以指定对方队伍的一个人喝苦瓜汁。节目组找的歌儿一半是今年的流行歌曲,一半是经典金曲。

一开始马佳连对两次,都指定蔡程昱接受惩罚。他看着蔡程昱苦到小脸儿皱成一团,还在一边笑得很开心。节目组配字:“受伤的总是蔡蔡。”

然后轮到蔡程昱猜对,就指定马佳喝苦瓜汁。两个人你来我往,节目组给配的后期是四个红色的大字:“针锋相对”

李琦已经感觉到不对了。

这边主持人cue流程:“今天我们请到了梅溪湖市著名的甜点店店主,他带来一些甜品,我们一起尝一下好不好~”

店长是个高个子男生,他切下一个猕猴桃慕斯的一角递到离他最近的蔡程昱嘴边,笑眯眯地说:“我们蔡蔡先尝一尝好不好?”

蔡程昱张嘴想要说些什么,马佳已经从后排一大跨步上前,劈手夺走了那块蛋糕,上目线冷冷地盯着蔡程昱:“不好。”

“他不吃。”


7.

电视里的主持人懵了。电视前的李琦也懵了。

他没有心情再看下去了,因为助理的短信已经轰炸了几十条了。

【助理小余】

“琦哥!琦哥!”

“完了琦哥!”

“您快看热搜!”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咋办!”


8.

微博炸了。

国民综艺收视率很高,广大网友几乎都参与了讨论,营销号迅速写挑事儿文案下场,粉丝和路人一起把热度艹上了第一。

#马佳 不尊重后辈#

#蛋糕#

#x主持人职业生涯滑铁卢#

#马佳#

#蔡程昱#

@一碗鱼丸:这个马佳太过分了!凭什么这么对人家小孩儿?!什么人啊他!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ccy的发带:#请马佳公开解释# #请马佳公开解释# #请马佳公开解释#

@晴天娃娃:有一说一 ccy也很有报复心好吗?你们看喝苦瓜汁那里!


9.

李琦居高临下盯着沙发上瑟瑟发抖抱成一团的那一对,觉得自己即将心梗。

他叹气:“说吧,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马佳:“让程昱喝苦瓜汁不是显得我对他跟对别人都不一样吗?”

马佳:“我笑得不够,那个,宠溺吗?”

蔡程昱:“我也回应佳哥了啊!我也让他喝了!”

马佳:“程昱猕猴桃过敏我一把拦下来没有很霸道总裁吗?”

李琦:……

李琦:死了,勿念。


10.

“事到如今,没有别的办法了。”李琦一手拎起来一个,放到墙角站好。

“新剧流量不用担心了,但你佳哥的名声算是完了。节目已经播出,怎么解释都没用了。”

李琦深吸一口气:“为今之计,你俩只能公开了。”

马佳摸摸耳朵:“那好吧。”

蔡程昱眨眨眼:“只能这样了。”

李琦: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俩的开心。


11.

微博再一次炸了。

@马佳导演:你好我的蔡~猕猴桃过敏以后别吃啦!@蔡蔡蔡程昱 亲侧脸合照.JPG

@蔡蔡蔡程昱:你好我佳哥~以后肯定不吃了!@马佳导演 亲侧脸合照.JPG


12.

此刻的蔡程昱超话。

@ccy的发带:这是我打脸最快的一次,没有之一。

1L:+1

2L:+2

3L:+3

………

158L:+10086

159L:+身份证号

评论(20)

热度(94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